宜章:巧用全国共享平台 唤醒公积金“睡眠账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9:46: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包丹华 彭烨)因职工离职、工作调离等各种因素而导致的一些职工住房公积金被遗忘的情况并不少见,去年来,郴州市住房公积金宜章管理部为切实保障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加强住房公积金资金管理,高效推进公积金睡眠账户清理工作。截至目前,已对960个“睡眠账户”进行专项清理,共计资金760万元。

“你好,我这里是郴州市住房公积金宜章管理部,你在宜章六中工作时有一笔1641元的住房公积金封存好几年了,现在可以转到你在台州市公积金账户去。”近日,郴州市住房公积金宜章管理部工作人员拨通了在浙江省台州市工作的周女士的电话。周女士接到电话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利用“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在手机上完成了操作,这笔沉睡多年的住房公积在一个工作日内就转入了周女士在台州市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周女士欣喜的表示,“现在不需要本人亲自前往宜章就能办理公积金转移,实在是太便捷了。”

宜章管理部办公室主任曾超介绍说,借助住建部打造的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和“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使住房公积金的跨区域数据共享和互联互通成为了现实。“我们只要在监管服务平台上输入身份证号 便可以查到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交地,然后通过平台向缴交地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协查邮件,得到职工的联系方式,再电话联系职工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办理异地转移,全程实现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办”。

去年起,郴州市住房公积金宜章管理部对全县封存2年以上的1400多个公积金账户进行清理,全年清退709笔共计407.49万元。同时,按照郴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的“睡眠账户”清理再减半工作要求,宜章管理部加大工作力度,借助全国监管服务平台,查找出40多人在全国各地又重新缴交了公积金,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沟通下,已为30多人办理了异地转移接续,让沉睡多年的住房公积金找到自己的主人。

责编:罗徽

一审:罗徽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