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黑科技 第23届湖南安博会在长沙开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9:33:00

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记者 李典蔓)通过走路的姿态,在茫茫人海中、海量视频中,就能准确锁定犯罪嫌疑人,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不是有点不可思议?

今日,“第23届湖南智慧安防产品暨警用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第23届湖南安博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召开,展览将持续开展至6月11日

近年来,在网络、数据、计算、芯片、算法等基础能力技术的助推下,随着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和应用的不断成熟,特别是计算机视觉、视频结构化分析、视频图像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引入,公安大数据和社会大数据的深度挖掘,城市公共安防智慧化水平不断提升。

“AI+安防”正成为安防行业发展的热点和共识。智慧安防的建设切实增强了城市整体防控、打击犯罪、信息安全、城市治理等能力,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步态大数据分析系统集步态建库、步态识别、步态检索、步态比对、大范围追踪等功能于一体,可以在海量视频中快速进行人物检索和身份识别、快速实现目标人物查找和追踪,广泛应用于各类安全相关领域,既可节省审看视频的人力和时间、提升破案效率,又能解决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等手段无法处理的场景,该系统目前已经在多地公安部门部署,并成功帮助有关部门破获多起案件。类似于步态识别、人脸识别等众多数字安防黑科技集中亮相第23届湖南安博会。

本届湖南安博会以“智聚安防、慧见未来”为主题,展览面积超15000平方米,汇聚200多个品牌,全面展示当今城市安防领域中最前沿的新技术、新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2023“湖南数字安防建设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邀请主管领导、并组织业界专家、头部企业代表、技术负责人、系统集成商、工程商、用户单位等行业相关人士,共同剖析安防新技术、新亮点,探讨、交流行业发展新趋势、新方向。

“湖南安博会”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二十二届,每年吸引湖南14个州市两万多名行业用户、系统集成商、弱电工程商、代理商、经销商到场参观,展会影响物业管理、房地产开发等多个领域,已发展成为中部地区跨行业、多领域、覆盖智能建筑、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教育装备、电子信息、应急救援、消防、科技类行业例会,也是我国重要的省级安防展览会之一。

展会由湖南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湖南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总队指导、湖南省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主办、湖南安博会展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李典蔓

一审:李典蔓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