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亲商安商护航企业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9:38: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蒋欲萍)近日,在临武县“湖南安能赣锋新材料有限公司”锂电新能源项目施工场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挖掘机、推土机轰鸣声震耳欲聋、重型卡车来回穿梭;企业项目服务专员王红军正在施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情况。这是临武县亲商安商,为惠企纾困促发展的一幕。

临武县在服务打好发展“六仗”中,按照“全流程全覆盖”和“四个统一”的工作要求,强化举措,优化服务,对标对点,强势推进工程建设项目落地生根。该县先后制定印发了《临武县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实施方案》、《临武县2023年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考核细则》等相关文件。县住建局根据省市县精神,精准梳理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分类制定了对应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严格落实“审批流程、信息数据平台、审批管理体系、监管方式”四统一。严格执行帮办代办制度和驻点指导制度,协助企业和业主办理相关审批手续,运用“主动服务、免费代办、量身定制、全程代办、依法合规、精准高效”优质服务法,从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到竣工验收4个阶段148项审批事项和25项中介服务事项的全程代办服务,为业主提供政策咨询、报批指导、协办帮办、接力代办等服务。截至目前,临武县住建局 办代办12个项目。

湖南安能赣锋新材料有限公司是该县锂电新能源产业,入驻临武偏远矿区后,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领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审批工作人员到实地调研,现场办公,为企业很快解决了办理相关手续流程的困惑。

“临武县干部以‘137’工作法,深入企业纾困解难,帮助办理相关手续,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湖南安能赣锋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国嵬满意地说。

责编:罗徽

一审:罗徽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