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一中:学以致用勇灭火 见义勇为好少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9:04: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欧阳土斌 记者 罗徽)桂阳县消防大队近日领着市民廖丽艳夫妇,将“学以致用勇救火,见义勇为好少年”锦旗,“见义勇为机智救火先进个人”荣誉证书,以及“灭火器”“消防车”模型送到3名英勇救火的学生手中。表彰3名学生见义勇为好品质,希望他们继续关注和支持消防工作,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5月21日晚上10时许,桂阳县培才路一小区居民家热水器突发起火。当时,只有女户主廖丽艳和7岁的儿子在家。火势猛烈,火苗已经蹿至屋檐,母子俩手足无措,急得大声呼救。

危急时刻,桂阳一中2103班程峰同学、2123班周轩毅同学与桂阳职校肖元雄同学正好放学路过。听到呼救,他们顾不上多想,冲进起火现场。凭借在校掌握的消防知识,他们急忙寻找着火点,当发现是电器着火后,没有贸然用水扑救,而是引导户主马上断电。同时拨打119报告火情,紧急借用楼下小卖部的灭火器,再次冲进火场参与扑救。他们以超越年龄的果敢与担当,在消防队员赶到前避免火情进一步扩大,把损失降到最低。

大火被扑灭后,面对女户主廖丽艳的感谢,3名学生说:“这是应该做的,其他人遇到也会伸出援手。”3名学生连名字都没留下就离开了现场,后来户主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他们。

廖丽艳夫妇还为学校送来“遍栽桃李树,广育栋梁材”锦旗,感谢学校培养出新时代的好少年。

责编:罗徽

一审:罗徽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