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消防救援人员诈骗,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三湘都市报   2023-06-09 19:36:34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符渝 全媒体记者 田甜)日前,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社会群众反映,有不法分子假冒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以需购买消防器材为名,让其作为“代购”购买一批消防器材,被诈骗2万余元。6月9日,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公安机关以涉嫌诈骗将该案予以刑事立案。

5月19日,泸溪县居民陈先生接到一通自称是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刘某打来的电话,对方谎称需要购置一批消防器材,但自己与厂家关系不好,要求陈先生作为“代购”购买一批消防器材,并指定了供货商和联系方式,同时要求陈先生将购货款2.58万元转入指定的账户。

陈先生完成转账后,便无法联系“工作人员”刘某,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了诈骗。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反映,立即派人上门核实情况后,根据《消防救援机构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将该案件移交给县公安机关。

针对不法分子假借消防部门之名敛财诈骗的事实,大队高度重视,通过微博、微信、QQ群、短信等载体,发送温馨提示短信。提醒广大群众,凡出现以消防部门名义向社会单位或个人开展以消防安全培训之名推销或采购消防产品及其他商业服务的行为,都属于诈骗行为。呼吁广大社会单位和民众提高警惕,接到诈骗电话,遇到类似诈骗行为,及时拨打110、119报警及核实,避免上当受骗。

责编:吴岱霞

一审:田甜

二审:黄娟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