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来区调研

易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09 19:13: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易松)6月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来区调研巴陵石化己内酰胺项目和铁水集运煤炭储备基地运行情况等。市委书记曹普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俊钧,巴陵石化公司党委书记邬智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汪四新参加。区领导刘正仁、蒋春艳、刘勇、吴跃中陪同。

巴陵石化年产60万吨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是湖南省和中国石化“双重点”项目,总投资139.5亿元,于2021年6月启动土建施工,到今年5月30日,已完成42个主项中交,预计6月底完成全部中交,目前已进入投产试车阶段,总体进度完成98%。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能倍增、资源占用和能耗排放剧减,巴陵石化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之一,带动下游千亿产业集群发展。在己内酰胺项目现场,陈飞走进生产车间、控制中心、调度室等地,详细了解项目当前的进展和运行情况。他指出,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完成试车全面投产、满产,确保如期达到设计目标标准。要深化产业链协同合作,着力解决“卡脖子”的高端材料制造问题,加快推进化工产品结构转向高端化,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

湖南岳阳铁水集运煤炭储备项目是省重点能源工程,由湘煤集团全资投建,总投资约56亿元。目前,码头一期工程全部完成,皮带机、装卸船机安装调试完毕,巴陵石化己内酰胺皮带供煤通道顺利打通,已开港投运。项目建成后,对于完善浩吉铁路集疏运系统,为浩吉铁路增加稳定运量,以及满足城陵矶新港区及其临港产业新区、临湘工业园货物运输需求起到重要作用。来到铁水集运煤炭储备项目现场,陈飞认真听取了项目运行和达产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研究方式方法,加大煤炭装卸能力和自动化,完善煤仓设施设备配套,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留任何隐患,确保符合环保要求。

当天,陈飞一行还来到炼化一体化项目现场,查看施工进度。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周月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