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禁毒暨反电诈工作会议召开

陈李晖 刘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09 18:42: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陈李晖 刘懿)8日,全区禁毒暨反电诈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以更强的责任、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抓紧抓细这两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拥军主持会议,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夏立海安排部署禁毒及反电诈工作。

就如何做好2023年禁毒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禁毒形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禁毒工作目标要求,清醒认清当前毒情形势,全面增强禁毒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毒品一日不除、禁毒一日不止”的定力,推动全区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涉毒犯罪。关口前移,提高防范力;主攻难点,提高打击力;狠抓关键,提高控制力,牢牢抓住影响全局的突出问题、关键堵点,锤炼务实作风、拿出过硬举措,确保取得实效。要压紧责任链条,切实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力量支撑、强化督查考核,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坚定不移把全区禁毒人民战争推向深入。

就反电诈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站位,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认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意义,全力做好反诈防骗工作。要突出全员参与,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强化重点管控、加强宣传动员、开展创建活动,从政治、经济、文化、宣传等方面综合施策,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强化侦查力度,织好打击治理“一张网”。提升打击效能、突出打击重点、健全打击机制,着力提升反诈侦破打击震慑力,统筹好境内外两个战场,全力以赴断链条、摧网络、端窝点、斩通道,打好整治“组合拳”。要凝聚多方合力,筑牢反诈工作“防火墙”。公安机关作为反诈工作的主力部队,要做好主攻手,其他成员单位也要扮演好支援部队的角色,各行业主管部门、成员单位要将反诈工作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对照任务清单,制订工作开展方案,压实具体工作举措,争取形成“宣传防范无死角,反诈人人有责任,社会各界齐发力”的良好工作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打赢禁毒和反电诈人民战争,为加快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云溪街道、区教体局就禁毒工作进行表态发言,长岭街道、工商银行云溪支行就反电诈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周月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