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新港区召开经济运行工作讲评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8:22: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谢玢如) 6月8日,城陵矶新港区召开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暨经济运行工作讲评会,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丹青主持会议,区领导胡卫、范星辉、张常云,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区1-4月份主要经济运行、财政与税费、贸易经济发展、进出口贸易完成等情况。会议指出,全区1至4月份经济运行有喜有忧,成绩值得肯定,其中,地区生产总值(GDP)106亿元,同比增长8.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9.8亿元,同比增长10.8%,全市排名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2.2亿元,同比增长15.3%,全市排名第二;贸易销售额、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收入等均保持二位数增长,但也有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工业投资等还需持续发力。

钱丹青强调,经济增长主动仗是“发展六仗”中的“首仗”,是打好另外“五仗”的前提基础,全区各部门和企业要紧盯双过半目标,认真分析问题差距和短板,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要抓住重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各项重点工作;要作风下沉,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契机,沉到一线特别是三类重点企业进行问需问难,纾难解困、提质增效;要加力升温,加大招商力度,持续招大引强,加快项目落地见效;要压实责任,强化调度,全力以赴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确保经济整体好转的步伐更快一点、力度更大一点。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维稳等底线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一审:杨梓涛;二审:刘克宏;三审:葛蓓

责编:王相辉

一审:徐典波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