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为企业送法解忧排难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8:16:29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行政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3+1”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倾听企业、商会等心声,掌握企业法治需求,全面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切实为企业解决难题。近日,洪江市司法局带领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公证处、法援中心、洪江市星星律师事务所等法律专业人员组成法律服务工作组深入洪江市百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洪江市供水公司、湖南有生绿色产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怀化市夜郎竹艺产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为洪江市本土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法治体检”服务,深入开展“进园区联商会访企业解难题”活动。

通过实地走访,工作组与企业负责人和中层骨干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日常管理中所遇到的困难与法律问题,认真听取企业对政法系统各单位助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向企业发放“联络卡”,宣传《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各级涉企优惠政策、文件,提振中小企业发展信心。

活动中,工作组成员对企业提出的有关融资担保、合同管理、债权债务、执行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结合企业发展中的需求和常规风险点提出了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企业反映的有关问题进行及时办理,涉及其他部门的建立台账及时反馈到市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各企业纷纷表示满意。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从企业和群众实际需求出发,企业和群众期盼什么,就做好什么,企业和群众诟病什么就纠正什么。”洪江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文魁表示。下一步,洪江市司法局将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把“进园区联商会访企业解难题”“法治体检”“千所联千企”作为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同时积极推动行政执法监督、公共法律服务、普法宣传、社区矫正等各项工作建立和落实制度服务于法治化营商环境,发挥法治的规范和保障作用,实实在在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编:曹晓林

一审:曹晓林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