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宜章组织7名资深调解能手研讨坚持和发展新时期“枫桥经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6:34:32

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赖小兵)近日,郴州市宜章县组织7名资深调解专家能手齐聚一堂,召开新时期多元化解专题研讨会,分享多年一线调解经验,并围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畅谈如何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加快构建新时期“枫桥经验宜章实践品牌”,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县矛调中心8名新到岗的专职调解员旁听研讨发言。

现场,7名奋战在调解一线的老能手们从多年工作实践经验和新时期人民内部矛盾的发展特点出发,探讨了当前矛盾纠纷产生的产生原因及解决方法,谈心得、谈体会,碰撞思想、交流经验,努力探索满足群众新期盼、符合时代新特征、具有地域特色基层的社会治理新机制,创新新时代“枫桥经验”宜章实践路径。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要着眼构建新时期多元共治大调解格局,需更加注重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不断完善“一站式、闭环化、全覆盖、多防线”的多元解纷工作体系及机制,营造全社会“有矛盾,找调解”的良好氛围和整个工作体系,落实“纠纷交给我,绝对有结果”的责任担当,为基层社会治理夯实和谐的基石、稳定的保证。

下一步,郴州市宜章县将充分吸收研讨会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做强县、镇“一站式受理、闭环化调处”工作体系,并进一步完善人民调解与司法调解、行政调解、复议、仲裁、诉讼合力解纷的新路径,不断健全新时期多元化矛盾纠纷机制,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向纵深迈进。

责编:曹晓林

一审:曹晓林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