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斌带队赴慈利县开展“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督查工作

朱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7:40: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朱未)6月9日上午,张家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斌率市政协相关委室、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前往慈利县开展“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督查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汤敬波,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潘远忠参加。

欧阳斌一行先后调研了苗市镇白龙煤矿矿洞涌水治理工程、慈利县大气自动站,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与干部群众交流,现场发现问题,并立即协调相关部门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期限。座谈会上,慈利县政协汇报了“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情况,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传达了省政协、市政协关于“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会议精神,慈利县就坚决落实相关精神,高质量完成改善生态环境任务作表态发言。

欧阳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及省、市政协相关部署的具体举措,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民生福祉。要认真严肃抓落实,着眼于建好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完善督导考核体系;着眼于抓好重点,列出问题清单,严格对标对表,逐项对账销号;着眼于破解难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压实整改责任,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保问题;着眼于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发现好经验,总结好做法,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着眼于对接汇报,加强信息报送,强化统筹协调,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欧阳斌还前往东方希望现代化生猪养殖项目,走进施工现场,询问工作进度,了解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他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明晰工作重点,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要守住安全底线,严守工程质量底线和安全施工红线,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责编:田育才

一审:田育才

二审:宁奎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