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洞街乡这个小乡镇真热闹!

满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09 17:30:12

6月9日,张家界市烟叶打顶留叶现场会暨五月份烟叶工作月度讲评会在上洞街乡召开。

与会人员首先走进上洞街乡麻洛村大田烟地里进行观摩学习。“烟株打顶后24小时候要用药,一瓶药兑25斤水,要做到顶上无花芽······”上洞街乡烟叶技术人员给观摩人员详细介绍烟叶打顶技术及注意事项。

讲评会上,上洞街乡就当前烟叶生产情况进行了汇报。2023年,上洞街乡举全乡之力打造烟叶产业万担乡,按照“村集体统一租赁土地、统一发包烟地、统一管理烟基设施”的“三统一”创新模式,吸引了更多新烟农的加入,新建产业道15.4公里,新建烤房45座,烟叶规模达到4500亩,预计产值达到1800万元,乡村两级财政预计可增收200万元,7个村集体经济收入预计可增收150万元。

随后,桑植县、慈利县、永定区分别汇报了当前烟叶产业情况。张家界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负责人对下步烟叶生产工作提出要求,提前着手,积极谋划,确保烟叶质量提升。(文\满丽)

责编:田育才

一审:田育才

二审:宁奎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