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博物馆开展“学道德模范 树文明新风”宣教展览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7:24: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李弢) 为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9日,正值今年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来临 之际 ,临湘市博物馆组织了10多名文化旅游服务志愿者,在 临湘市忠防镇丘坪村,6501风景区和桃矿街道金鑫社区 举办了 “学道德模范 树文明新风” 为主题的 宣教展览活动。

此次活动利用28块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近十年来临湘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21位优秀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活动现场,志愿者讲解员用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将道德模范故事送到群众身边,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聆听。

来自周边县市的游客曹女士说:“听完优秀模范人物的故事后我深有感触,以后我要把他们作为学习的榜样,像他们一样,在平凡的生活中成就不平凡的自己。”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了广大群众树立讲道德、守诚信、促和谐的观念,营造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