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街道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7:26: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周蕾 王勇涛)近日,娄星区花山街道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对辖区内C级食品企业主体业务培训,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

此次培训采取以学促干的方式,会议学习传达了《食品安全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并结合日常监管任务清单中的22项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对如何利用“湖南省食品安全综合服务平台”进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操作进行现场教学,督促企业根据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要求管理人员配备到位、安全职责明确到位、管理制度完善到位、“两个责任”公示到位,并重点就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到位的处罚依据进行了强调。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辖区食品企业主体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意识,督促企业真正把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加强质量安全自管自控,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今后,花山街道将持续强化全链条监管,加大对食品生产企业实地检查力度,扎实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地见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责编:李林

一审:李梅花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