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3-06-09 17:18:22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连日来,临澧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开展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中心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深入学习,提升认识。 6月以来,47名干部职工参与湖南省公路养护作业知识线上竞赛,在竞赛活动中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6月7日,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中心班子成员、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共18人一起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不可逾越的红线》专题片、《湖南省安全生产警示片》及《湖南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警示片》。通过案例学习,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意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抓好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此外,中心还利用宣传栏开展安全生产教育。

理顺思路,全面部署。 6月7日,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项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省市交通运输、公路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中心结合县情实际制定了“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工作内容。同时,对涉及本行业领域的全县上半年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对县整治办交办的整改任务进行研判,讨论制定了整改方案。

严格检查,实行整改。 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检查,6月份以来,中心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带队,深入公路养护一线、道班工作区,就养护作业安全防范操作、车辆设备的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突击性大检查,发现、督促整改公路养护作业停车不规范等安全隐患3处。持续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通过日常检查摸排出的16处顽瘴痼疾隐患治理完成12处,后期将中心继续坚持动态排查治理、清零销号。

责编:史小杰

一审:史小杰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