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共青团召开“青青有旅”助力出行志愿服务项目联动机制研讨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6:50:47

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郑进 为持续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为广大乘客提供便捷服务,营造安全平稳畅通的出行环境,6月8日上午,湖南共青团“青青有旅”助力出行志愿服务项目联动机制研讨会在长沙机场召开。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社会联络部、省直团工委、湖南机场集团团委、有关高校团委、各交通站点相关负责同志及志愿服务专家5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 ,共青团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要按照工作项目化、管理清单化的工作要求,完善机制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坚持为党育人根本任务,发挥组织动员优势,在组织框架、运行机制、阵地建设、机制建设、保障机制、激励机制和主要任务等方面明确具体要求;二是要坚持推进评价青年化、考核功能化,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提质增效,汇聚力量,加强宣传舆论工作,多手段、多角度展现活动一线的暖心场景,努力推出一批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大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三是提升项目品牌化、制度化水平,为群众提供暖心舒心贴心的志愿服务。坚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眼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提升实践育人质量,努力为群众提供专业、精准、及时、热情的志愿服务。

会上,团省委为长沙机场授予“湖南省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教育基地”,为长沙机场雷锋志愿服务队授予“湖南省青年志愿服务直属队”队旗。

各参会人员围绕《湖南共青团“青青有旅”助力出行志愿服务项目方案(征求意见稿)》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推进项目品牌建设,提升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建立供需平衡的志愿服务岗位分配体系,健全志愿服务激励机制,推动项目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5月以来,在团省委组织动员下,全省10余所高校29支志愿服务团队,2400余名志愿者陆续参与“青青有旅”助力出行志愿服务活动。湖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长沙火车南站、长沙火车站、长沙汽车西站作为省级第一批示范建设点,积极推动制度建设,开发志愿服务岗位,在招募、培训、管理、岗位分配、后勤保障、保险、激励方式等方面提供支持。

下一步,湖南共青团将持续弘扬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以“青青有旅”助力出行志愿服务项目为抓手,为广大出行旅客温暖护航,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