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们,这个周末可以实现藠头自由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6:42: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记者 刘涛)财务自由实现不了,藠头自由还是可以的。今天,2023湘阴藠头美食文化节主办方公布了活动安排,“采藠达人”比拼赛、美味藠头比拼赛、美食品鉴等活动好玩又冒香气,现场游客可以尽情品尝美味藠头,一展吃货风采。

本次活动将于6月11日在湘阴县三塘镇举行,由湘阴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包括开幕式、美食品鉴、网红直播、“采藠达人”比拼赛、美味藠头比拼赛等活动。

藠头采收比拼赛。主办方供图

“采藠达人”比拼赛由16名藠头采收能手,按2人一组分8个组比赛,在10分钟内,按采收藠头重量进行排名,并给予相应奖励。别以为采收藠头跟拔葱一样简单,比赛规则规定:按照藠头收购的标准对采收藠头进行评判,一是剪除藠头叶子,藠头长度在7厘米以内,长度超标的将在该组总重量中扣除10公斤;二是藠头根须必须全部剪尽,根须未剪尽的,将在该组总重量中扣除10公斤;三是留存的藠头不能含泥土,含泥土超过标准的,将在该组总重量中扣除10公斤。这可是个技术活儿。

“藠头王”比拼赛则是藠头之间的较量。三塘镇种植藠头面积达10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10名,每名大户在自家承包田地内采收一兜藠头,30分钟后提供本户一兜藠头最多粒数的参与比赛,藠头粒数最多的为“藠头王”,藠头粒数相同时,取个头大的为“藠头王”。

藠头美食。主办方供图

美味藠头比拼赛比的则是厨艺。在镇内选5名厨师参赛,现场完成5个以藠头为食材的菜肴(凉拌藠头、清炒藠头、藠头炒莴笋、藠头炒腊肉、藠头炒鳝鱼),由评委评选出一个“最佳藠头全席”奖、5个单项“美味藠头菜肴”奖。

光看热闹肯定是不行的,现场的美食品鉴区肯定不能错过,在这里,吃货们可以尽情品尝各类藠头做成的美食,在这个周末实现藠头自由。

责编:刘涛

一审:刘涛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