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体育明星进校园弘扬“体育湘军”精神 “榜样的力量”活动走进娄底新化水车镇中心学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6:50:13

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记者 胡旻 实习生 文湘玥 彭骏捷)“快快快,奥运冠军龙清泉和世界冠军董斌来我们学校了!”6月8日上午,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的“榜样的力量”全省青少年体育科学健身指导、普及系列活动走进娄底市新化县水车镇中心学校,跟同学们交流和互动,传递奥运精神。

(图为肖方军代表省体育局向水车镇中心学校捐赠体育器材) 仪式上,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肖方军为水车镇中心学校送去了体育器材,并勉励同学们通过体育明星分享他们的奋斗历程学习“体育湘军”永不放弃、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立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为水车镇中心学校德育副校长罗湘雅向董斌(左)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

活动现场,作为优秀运动员的代表,北京奥运会、里约奥运会举重冠军龙清泉为孩子们讲述自己的夺金之旅,告诉孩子们成功没有捷径,唯有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勉励孩子们为梦想拼尽全力、遇困难不退缩不放弃。

(图为该校同学与龙清泉(中)合影) 水车镇中心学校校长李碧清表示,“希望同学们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学习‘体育湘军’敢为人先,敢于吃苦,胜不骄,败不馁的拼搏进取精神,以体育健儿为榜样,树立‘强国有我,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

(图为该校同学与董斌(中)合影) 本次活动是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的社会公益活动,共设7站,活动以器材捐赠和赛事活动为主要抓手,面向全省贫困地区或者体育特色学校,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进一步拉近湘籍体育明星和广大青少年的距离,用榜样的力量鼓励广大青少年培养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少年立志成才。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