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高考,娄底电信“翼”路护航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6:33: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朱灿晖)一年一度的高考是莘莘学子的大考,也是电信人的大考。为逐梦少年保驾护航,中国电信娄底分公司全力做好高考期间暖心服务保障。

政企支撑中心为娄星区教育局重组内网,优化网络,通过电信互联网专线,对保密室等重要点位进行实时监控。

无线中心配合娄底市招生委员会,针对冷水江一中,冷水江六中,娄底市一中,娄底市城南中学,新化县第一中学等考点现场验证,配合考务部门屏蔽考场周边4/5G移动信号。净化考场周边电磁环境,确保本次高考顺利进行。

多个考点处,设立高考“加油站”,提供便捷的服务及可遮阴的休息场所,免费提供饮用水、小扇子等用品,为炎炎夏日中的考生和家长送上清凉与关爱。

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公开进行,网络信号、有线电话畅通、网络稳定,新化分公司特制定通信网络保障方案,成立工作小组,确保各考点及教育局网络与电话通信设备安全稳定,沿线通信线路安全无隐患,对所有考点将施行无线信号屏蔽,并提前做好用户短信通知。另增派维护队伍进驻,在每个考点设立独立的维护组,定期对该区域通信设施进行巡检。

双峰分公司全面启动高考通信保障工作。对双峰一中、三中、国藩学校、职业中专四个考点的重点保障区域如视频监考室的有线网络进行应急保障;对考点的固定电话通信保障;对考点周边的无线基站进行覆盖扇区的无线信号进行衰减或关闭;对考点周边天网监控点位在线保障。并分装维、无线网、政支三个专业成立保障组,分别对应各个考点明确了责任人,随时做好各场景应急通信抢修准备,确保高考期间通信畅通无阻。

在涟源市第一中学校门口的“涟源电信爱心助考点”,涟源分公司市场部组织校园营业部人员准备了矿泉水、小扇子等物品,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爱心助考服务。

寒窗不负苦心人,十年磨剑终成锋。祝愿广大学子旗开得胜,金榜题名!高考,加油!

责编:李林

一审:李林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