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治旅】“涉旅乱象,抓抓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6:34:30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铁腕治旅”的工作精神,擦亮张家界旅游“金字招牌”,努力打造“放心旅游、舒心旅游”国际旅游目的地。近日,张家界公安重拳出击,大力开展旅游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打各类破坏旅游治安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市公安局部署推进"铁腕治旅"专项行动

永定

永定公安成立了高规格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工作专班,制定了详细的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通过无人机喊话,在机场、高铁站、车站、高速路口等游客密集区进行高空宣传、引导、巡查,严厉打击追客赶客、欺客宰客等涉旅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提升打防效能。截至目前,永定公安共查处涉旅案件25起,处理涉旅违法人员26人,其中行政拘留25人,罚款1人,查处旅游门市部1家。

5月30日,西溪坪派出所抓获两名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追客赶客)人员吴某某、崔某某,查处行政案件2起。


5月29日,广场派出所抓获一名扰乱公共秩序(追客赶客)人员朱某,将其行政拘留,并依法对为追客赶客行为提供支持的旅游门市经营者给予罚款3000元的处罚。

6月1日,西溪坪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追客赶客)人员,符某某,依法行政拘留1人。


5月28日,新桥派出所抓获3名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追客赶客)人员,依法行政拘留3人。


5月26日,西溪坪派出所抓获2名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罪(追客赶客)人员徐某伟、邓某刚,依法行政拘留2人。

武陵源

自“铁腕治旅”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武陵源公安分局树牢“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理念,深化“部门联动”“警种联动”“警民联动”,加强与景区各部门的协作配合,严厉打击黑车野导、尾随兜售等各类“扰序”行为,扎实推进旅游秩序整治,为市民和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截至目前,武陵源公安分局共接处涉旅警情80余起、办理涉旅行政案件12起、行政拘留12人、关停和停业整顿违规旅行社各1家。

6月3日,喻家嘴派出所抓获3名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罪(追客赶客)人员,依法行政拘留3人。


5月31日、6月1日,军地坪派出所依法查处三起“使用假导游证”、一起“扰乱公共场所”行政案件,依法行政拘留4人。

5月25日至5月29日,军地坪派出所依法查处两起追客赶客涉旅行政案件,依法行政拘留2人。

慈利

慈利公安全力以赴,全面推进旅游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制定下发“铁腕治旅”旅游治安秩序整治工作方案,召开“铁腕治旅”旅游治安秩序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加大对追客赶客、使用假导游证、旅馆不实名登记等行为查处力度。加大景区巡逻力度,提高见警率。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160余人次,对违法载客、不佩戴安全帽等行为开展整治,处罚违法行为83起。本周共查处不实名制登记旅馆2家,对1起使用假导游证案件正在查处中。

铁腕治旅

5月17日,慈利县公安局积极配合高速交警等部门,开展旅游专项整治行动,在行动中查获2名使用“假导游证”的违法人员汤某、周某,查处行政案件两起!

下一步,张家界公安将继续强化服务理念忠诚履职尽责对涉旅乱象果断亮剑绝不手软!!!!

责编:田育才

一审:田育才

二审:宁奎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