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新晃县司法局联合县检察院专项督查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6:30:53

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米康军)为确保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安全,近日,怀化市新晃县司法局联合县检察院对乡镇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先后到米贝司法所、中寨司法所、禾滩司法所进行社区矫正监管执法检查。现场查阅社区矫正对象工作档案,重点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是否脱管、漏管以及是否存在管理不到位、档案不完善现象;并现场点验社区矫正对象,了解其工作生活、思想状况、遵纪守法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规范文明执法,对于不服从日常管理,或心理状况不佳的社区矫正对象要早排查、早发现、早解决,严格落实各项监管制度,对违反社区矫正管理制度的社区矫正对象要采取防范和强制措施,避免发生脱管、漏管以及重新犯罪事件。

下一步怀化市新晃县局将根据此次督查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着力在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及司法所档案管理的规范化上下功夫,提高社区矫正监管工作成效。

责编:曹晓林

一审:曹晓林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