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通道里的高考服务站

  中国国防报   2023-06-09 16:28:17

(6月7日,江西省贵溪市国防动员事业发展中心在320国道贵溪一中人防过街通道内设置高考服务站

(高考考生及家长通过贵溪一中人防过街通道

(贵溪市国防动员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向行人发放防空防灾宣传资料

6月7日,是全国高考第一天。在江西省320国道贵溪一中人防过街通道一角,“贵溪市国防动员事业发展中心高考服务站”吸引了高考考生及家长的目光。服务站工作人员向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文具、矿泉水、药品、纸巾等物品。

贵溪一中紧邻320国道,该国道车流量大,学生出行存在安全隐患。人防过街通道的建成,使这一问题迎刃而解。人防部门在通道内设置宣传展板,让过往学生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国防教育。

每年高考期间,人防部门都在通道内设置高考服务站。“我们已连续8年开展这项活动。”贵溪市国防动员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这项活动不仅为高考考生献上爱心,而且还扩大了国防教育的覆盖面,使大家感到人民防空并不遥远,就在身边。(夏鹏晖)

责编:姜河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中国国防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