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车站北路社区:“芙蓉夜话”话出居民幸福感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6:30:34

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刘容影)改造老旧小区是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安全,提高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必行之举。如何让老旧小区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安全?6月7日晚,长沙市芙蓉区湘湖街道车站北路社区在乐嘉花园小区组织开展“芙蓉夜话”老旧小区改造商讨活动。社区居民代表早早来到活动场地,期待着这一场干实事的“夜话”活动。

“燃气改造安全吗?”“建议重新规划一下小区的停车位!”“我觉得小区可以添设一批健身娱乐设施供大家使用!”参加活动的居民代表们围绕小区天然气改造、外立面改造和健身设施安装等话题热烈讨论发言,为小区改造建言献策。

据悉,乐嘉花园小区建成于20世纪90年代,是典型的老旧小区。由于部分设施设备老化破损,无法满足居民正常使用需求,为此,经常有居民跟社区反映相关问题。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湘湖街道规划建设科科长蔡伟才及车站北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宋凯逐一进行解答。

宋凯表示,通过开展此次“芙蓉夜话”活动,“话”出了老百姓的心声,老旧小区改造方案有了更周全、更细致、更符合民意的思路。下一步,车站北路社区将聚焦居民群众需求,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改”出百姓新生活,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组稿:张立娟

责编:梁原

一审:梁原

二审:谭好

三审:戴志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