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县竹山乡:为“少年的你”撑起法治“保护伞”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5:32:47

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李力嘉 曾理)“今天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我曾经是一名留守儿童,今天我参与普法志愿服务,既是提升他们的法治意识,也帮助了曾经的自己。”参加活动的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刘文感慨道。

近日,安仁县竹山乡以“点亮六一,共护未来”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月为契机,组织乡、村干部和青年普法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讲解法律援助政策,走进农村留守儿童家庭,“零距离”提供法治服务。

活动中,青年普法志愿者与留守儿童监护人促膝长谈,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讲解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政策法规。志愿者向孩子们赠送了文具用品,实现孩子们“微心愿”的同时勉励他们认真学习,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树立自我保护意识,面对问题困难勇于表达和请求帮助。

此次活动共走访留守儿童家庭107户,发放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为孩子们撑起法治“保护伞”。

责编:曹晓林

一审:曹晓林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