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广益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6:29:01

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王海波) 6 9 上午 ,长沙市雨花区 黎托街道广益社区 组织 辖区各 小区物业员工、驻区 单位 代表、务工经商人员、居民群众代表等,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为主题开展 安全生产月 宣传 活动。

活动 现场设置咨询台 ,摆放消防 安全 、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 宣传展板,通过现场 讲解 咨询 发放 家庭防火折页、消防安全科普漫画、消防安全知识 手册 、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提示 等相关宣传资料 大家 深刻 了解、学习 各类 安全知识,提高安全 防范 意识。

活动 邀请 长沙市高桥消防救援站专职 工作人员 ,结合广益社区楼盘建设交付使用比较早而旧、务工经商居住人员比较多而杂等实际情况,重点 居民住宅及商业门店防火处置中的预防方法、逃生知识、火灾常识进行详细宣讲和问答互动。特别强调了家庭消防安全“三清”, 即: 清阳台、清楼道、清厨房;“三关”, 即: 关电源、关气源、关门窗;“三灭”, 即: 灭烟头、灭火灰、灭火源。

其次,消防救援站教官分别就 灭火器 、防毒面罩、消防水带和水枪 的使用 方法 进行 详细 讲解 演示,并邀请 现场人员 参与 互动

活动结束后, 广益社区持续开展“小喇叭大宣传”及安全工作“八清”行动:清小区楼栋、 商超 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 的消防通道 和安全出口是否堵占;清消火栓、 灭火器以及消防设施设备 是否齐全完好;清强弱电井是否防火封堵和堆放杂物;清电动车是否违规充电和乱停乱放;清防火门是否正常关闭;清电梯是否正常维保和年检;清电气线路和燃气管道是否老化和私拉乱接;清地下车库和仓储物流是否储存易燃易爆物品、油烟管道是否及时清洗 等。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各 小区单位员工、经营户、 居民 群众 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强 大家 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 广益 社区将通过 扎实 开展 安全 生产 各类活动, 大力 推进安全文化建设,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 、事事讲安全、事事比安全 的良好氛围 ,确保辖区平安稳定,温馨和谐

组稿:张立娟

责编:梁原

一审:梁原

二审:谭好

三审:戴志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