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张家界举行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咨询日活动

高甜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6:04: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记者 高甜甜)6月9日上午,2023年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张家界地区)启动仪式暨安全咨询日活动在在张家界人民广场举行。张家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尚生龙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安全生产警示片、介绍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及具体内容,企业方阵集体进行了安全承诺仪式。

活动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以“预防为主、加强监管、落实责任”为重点,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和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企业”的理念, 现场演出了快板、小阳戏、小品、舞蹈等节目,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并通过安全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将活动氛围引向高潮。市应急管理局、市发改委、区检察院、区教育局等近50家单位现场设摊,向广大群众普及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生活安全等有关知识,发放相关宣传单和手册,接受群众咨询。

近年来,张家界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做好安全生产作为推进一切工作的基础,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形成了政府监管、行业自律、企业负责、职工参与、社会监督的良好机制,守住了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下一步,张家界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学习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以实际行动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全市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向好。

市应急管理局、交警支队、高新区等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永定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责编:田育才

一审:田育才

二审:宁奎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