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救护进景区 游客出行更安心|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进南岳中心景区开展公益急救培训

    2023-06-09 16:03:21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 (通讯员 王姿 王悠) “先生,您怎么啦!先生,您怎么啦!病人需要急救,请您拔打120,请您寻找AED,请懂急救的人员过来帮忙!”这种医疗紧急救护可能会突然发生在我们身边。

为进一步增强南岳景区工作人员的急救意识,提高景区应急救护能力,6月8日下午,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导师团队来到传奇旅游投资(湖南)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公益急救培训活动,公司管理干部及一线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培训。

南岳衡山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素以“中华寿岳”、“五岳独秀”的美称,赢得数千万游客的留连忘返 ,传奇旅游投资(湖南)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南岳中心景区的游客提供旅游交通服务。 在公司的培训现场,医院“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导师、重症监护科主任黄志桃讲解了现场救护“三个一”理念和“第一目击者行动”的概念、呼吸心跳骤停的识别、心肺复苏、AED的使用等急救知识,并列举了实际案例中现场救护的紧急性、实效性与重要性。

医院“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导师骨外科主任张志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员们介绍了创伤急救的理论知识和止血、包扎、固定、搬运五个方面的操作重点。

医院“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导师石爱春用视频案例、理论讲授与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的原理及易发人群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如何处理,并围绕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法、海姆立克婴幼儿急救方法等进行了讲解和示范。

石爱春和其他导师用模拟人演示了CPR和AED基本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如何打开患者口腔气道,胸外按压手势及力度、人工呼吸的频次、AED的使用方法等,并帮助学员纠正动作,直到达到标准规范动作。

经现场实操学习指导,30余名学员参加线上考试,并进行现场技能考核,考试合格的参训人员获得“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电子合格证。一名学员开心地说:“整个培训步骤清晰,操作简单明了,我学会了现场救治的知识,以后遇到突发情况时,我们也能挺身而出了。”

传奇旅游投资(湖南)有限公司总经理谭丽芬表示:“作为景区工作人员,学习、掌握这些急救技能,不仅使他们在意外发生时拥有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为游客的生命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非常感谢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医务人员亲自登门传授急救知识,我们多掌握点医疗急 知识,对景区的守护会更用心,游客出行也更安心!”


责编:龚琦涵

一审:龚琦涵

二审:梁湘茂

三审:涂新山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