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临湘市供电公司:做好保电“陪考人” 护航学子“理想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5:35: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黄智 刘宇浩)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在进行,为了保障考试期间稳定可靠供电,国网临湘市供电公司充分准备、认真组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电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早在高考前,该公司就在认真总结往年高考保电工作经验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高考保电工作方案和事故应急预案。

高考前夕,该公司主要负责人会同高考保电工作小组与临湘市高考考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多次沟通,了解了高考期间用电需求,并组织专业人员对各考点的应急自备电源进行带负荷运行检测,对涉及英语听力考试的广播设备、视频监控等设备进行现场检查,及时反馈排查发现的问题,并协助整改到位。

高考期间,该公司对考点周边的电力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维护,特别是对电缆、开关等关键部件进行了重点检查和保护,确保了设备正常运行。同时,还加强了对高压配电箱、变电站等重要设备的巡视,确保及时发现电力设备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进行维护,保证供电安全稳定。

为应对突发情况,该公司还预留了足够的备用电源,备足了抢修材料,故障抢修车辆和队伍全时段待命,全力确保高考考点供电安全可靠。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