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第一医院开展医院人文关怀调查研究

通讯员 李露池 万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5:44: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李露池 万凡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人文建设,促推医院高质量发展,连日来,长沙市第一医院以患者及医务人员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医院人文关怀调查研究。

近日,长沙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谢元林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与院党总支、党支部、工会以及科主任、护士长、青年等各层级代表开展面对面交心谈心,就与会代表提出的医院品牌建设、基层党建、环境改善、人文服务、职工关怀、流程优化等方面的问题及建议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并结合一线实际,就加强医院人文关怀建设进行指导。

据悉,自医院人文建设调查研究开展以来,谢元林带领相关职能科室多次到门急诊、病房、食堂、“职工之家”等地进行现场办公,就地解决患者及医务人员反映的相关诉求。座谈会后,就意见建议制定下发“任务清单”,谢元林督导分管领导、相关责任科室立行立改,确保“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

谢元林表示,人文建设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精神动力,下一步我们将探索人文素养、人文管理、人文服务等多方位的人文环境建设,从患者及医务人员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抓起,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全力打造更有温度的“人文一医”“幸福一医”。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