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活”档案,讲“活”历史 | 会同县档案馆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2023-06-09 15:42:12

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唐家兴 杨镇远) “通过这些图片档案,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会同这些年的变化。档案真的太有价值了!”6月9日,会同县山水龙城肆季超市广场人头攒动,一位老者指着一排档案展板欣喜地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第16个“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会同县档案馆精心组织开展以“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主题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举办专题图片展、悬挂宣传标语、播放红色档案视频、开展业务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推动社会各界了解档案和档案事业。

据悉,此次活动紧扣档案见证“1354”工程主题,展出我县特色产业、城乡融合、粟裕风范、绿色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等专题档案展板11块,累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相关宣传资料及宣传手袋900余份,向群众提供咨询服务60余人次,营造出全社会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档案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扛牢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深入实施‘1354 ’工程、建设现代化新会同贡献档案力量。”会同县档案馆馆长杨镇远说。

据了解,接下来会同县档案馆还将开展送档下乡、组织档案知识培训、讲述档案故事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档案知识,增强干部群众档案意识,扩大档案工作影响。

责编:许诺

一审:张艺叶

二审:许诺

三审:何乐川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