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观察日记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15:40:55

文/怀化市溆浦县警予学校一7班 刘皓宇

2023年4月17日 星期一 天气晴

今天妈妈送了我一个种植大礼包,里面有许许多多种植的材料。有种植房、小土盆、小洒水壶、小铁锹,还有小白菜、樱桃萝卜、荷兰豆、满天星、牵牛花、向日葵六种植物的种子。

我小心翼翼地把植物种子分别种在小盆子里,在小盆子里装满营养土,然后在土里挖一个小坑,再把种子放在坑里盖上土,最后浇上一点水就好了。我还在每一种植物旁边写了植物姓名牌。我多么喜欢我的小植物啊!

2023年4月22日 星期六 天气雨

今天我种的植物有三种已经发芽了。最先发芽的是小白菜、樱桃萝卜、荷兰豆。我观察发现,小白菜嫩嫩的、绿绿的,它像小草一样,不高也不矮,长得最茂盛。

樱桃萝卜长出了四个嫩芽,芽上有两片叶子,像蝴蝶,它的茎长得又细又长。

荷兰豆长得最小,冒出了两片叶子,矮矮的。

这些小植物真可爱呀!

2023年5月3日 星期四 天气晴

今天我种的植物都长出来了。妈妈告诉我,小植物的生长需要阳光、水分、空气等。我每隔三天给小植物浇一次水,把植物放在窗台边,这样可以帮助植物生长。

我最喜欢的向日葵长出来了,向日葵的茎比其他植物都粗,它有两片叶子,像爱心。牵牛花也发芽了,它的叶子圆圆的,和荷叶的形状很像。我还发现最先发芽的樱桃萝卜,长得很高,但是,荷兰豆晚一些生长,居然还超过了其他植物。每一种植物们都有自己的特色,真有意思,我要好好爱护植物。


点评:小作者通过写观察日记,见证了植物的生长过程。从播种到发芽,发芽后仔细观察植物的叶、茎、颜色、形状,同时还运用对比,观察不同植物的特点,将植物生长的点滴变化记录下来,真是生活中的有心人。生活中从不缺少美,而是需要发现美的眼睛。

指导教师:吴嘉丽

责编:王宇蓝

一审:王宇蓝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