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龙市乡兴修水坝保民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5:34: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段旗林)水是农业之基、民生之本。近年来,安仁县龙市乡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调查研究、合作共事优势,聚焦民生实事,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推进农村水利工程建设,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6月7日清晨,在安仁县龙市乡玉峰村太阳坝旧址,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该乡政协委员、驻玉峰村领导欧阳振铎正带领玉峰村支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民群众20余人在自发修筑拦河坝,只见大家分工有序,打桩、培土、扛袋,忙得不亦乐乎。

据悉,龙市乡玉峰村太阳坝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承担玉峰村寨塘组、桥边组、井上组、老屋组、新屋组5个村民小组及该乡金子盆村部分农田的灌溉,灌溉面积约300余亩,在农业生产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6月6日,该乡政协委员在下乡调研过程中发现太阳坝由于年久失修,渗漏严重,已失去了原有灌溉功能。为切实保障300余亩水稻田的正常灌溉,当天下午,该乡政协委员欧阳振铎便组织玉峰村支村两委班子成员、部分党员组长和村民群众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就太阳坝灌溉一事进行协商。协商过程中,在该乡政协委员的号召下,大家热情高涨,一致决定在乡政协的领导下,自发修筑临时简易水坝,用于应对当前的干旱天气,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为切实解决太阳坝灌溉问题,筑牢民生之基,该乡政协将继续多方发力,一方面鼓励村民群众自力更生,筹工筹劳修筑水坝;另一方面将积极向上争资立项,争取获得上级资金支持,真正筑就一座坚实的百年民生大坝。

责编:李秉钧

一审:何庆辉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