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人社局在全省人社系统稳就业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唐晶生 罗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5:16:28

6月8日,全省人社系统稳就业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永州市召开,江华瑶族自治县作为县区代表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近年来,江华人社局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实施就业优先战略,采取“送政策、强服务、优环境”三项举措,全力确保园区企业用工稳定。落实《激励江华高新区规模工业企业员工安居乐业若干政策》等文件,为490名园区企业员工发放购房补贴739万元,发放社保补贴96万元,为园区508名员工子女安排县城入学。落细落实 “降、缓、返、补、扩”五举措惠企。2022年为800多家参保单位减缴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1300余万元,为50多家企业缓缴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职工养老保险费单位部分1200余万元,“免申即享”经办为79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115.9万元。开展人社专员联百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活动,派驻40余名人社专员“一对一”联系60余家企业,精准推动惠企纾困政策应享尽享、可享快享。该局主要负责人先后12次参与到服务窗口“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窗口服务实现零投诉。

据悉,今年1-5月,江华人社局帮助园区企业招工3175人,组织各乡镇、村通过专车输送490名劳动力到园区务工,为园区企业开办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班12期,将598名员工培训为产业工人。全县园区企业稳定用工16000人以上。

责编:何文件

一审:蒋慧

二审:王辉

三审:彭安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