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新竹小学长沙市“十三五”规划课题顺利结题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5:10:08

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陈萌) 为助力教师专业化成长,近日长沙市开福区新竹小学市“十三五”规划课题《传统戏曲辅助德育活动的实践研究》结题报告会在会议室举行。

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胡志豪、理论教研员蔡星、宁乡市教研室副主任王胜军、开福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景、理论教研员罗湘其到校指导。结题报告会由副校长龙智主持,课题组负责人和参研人员参加。

新竹小学校长陈宏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随后,课题主持人张映君作了结题报告,她从课题提出的背景、研究的目标、方法、过程、成果及反思和启示等方面进行阐述,图文并茂地展现了课题组五年来开展的研究工作以及目标达成情况。

与会专家在听取了汇报后对课题进行点评,他们认为课题的研究目标定位精准,活动开展丰富,研究过程扎实,是真研究,做实事,取得了预期的研究成果。同时,各位专家也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认为课题组团队参与度可以再广泛一点,研究总结中个人的见解、案例可以再详尽些,同时也希望课题研究再延伸、多示范、强引领,将有实用性的研究成果在一定区域内辐射推广。

课题研究提升了教师课题研究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了教师专业化发展水平。学校将以本次课题结题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教科研活动向制度化、规范化、日常化方向的目标发展,进一步挖掘课题内涵,深入研究,实实在在地为新竹小学课堂教学改革服务。

责编:王宇蓝

一审:王宇蓝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