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社区:线上线下双向联动让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通讯员 曾凡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4:28: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曾凡人)连日来,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和抓手,通过“南城在线”党建直播间,线上与线下双向联动,不断创新和丰富活动的内容与形式,推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在基层落地生根。

南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凌静直播间讲廉政“微党课”

南城社区将以往的“集体学”转变为“集体学”与“大家讲”相结合。由党组织书记带头讲,鼓励党员人人讲,充分利用“大树下的党课”“直播间”等特色党课平台,通过座谈研讨、现场提问、答疑交流等互动形式,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为切入点,在互动交流中帮助党员找到思想的共鸣点、认知的契合点和情感的触动点。把“大道理”讲得入情入理,真正传递党的好声音。目前已开展了廉政、党章党规、讲红色故事、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活动,让党员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以小切口阐述大主题,力求讲得好、听得进、用得上。

南城社区党总支联合共建单位党支部开展反电诈宣传

南城社区充分利用了“大树下的演播厅”、直播间、远教系统,运用“学习强国”、“先锋潮”等平台,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榜样7》《诺言》《恪守为民初心,砥砺担当作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等教育片。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人物,制作“行走的图书馆-锋尚典型访谈录”微视频,强化榜样示范。用先进典型事例诠释党的初心使命,用反面案例强化警示和震慑,补足党员精神之钙。

服务群众,党员先行。南城社区将党员实践活动与“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相结合,让党员深入群众,广泛开展了城乡环境整治、反电诈宣传、倡导文明环保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为民办实事、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展示党员的先锋模范风采。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