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应急局长戴围裙 安全宣传入人心

向彦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09 14:05: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向彦冰)6月9日,艳阳高照,在2023年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张家界地区) 启动仪式暨安全咨询日活动现场, 一个戴着围裙的黑大汉格外引人注目,他是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耕田,只见 他胸前的围裙上印有“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生命重于泰山”的字样。

围裙是家庭的必需品,也是活动现场的“抢手货”。李耕田戴着围裙,穿梭在人群中,给大家宣传解释政策。即使在主席台上,他也未将围裙摘下,惹得下面群众哄堂大笑。

一直以来,李耕田对安全生产宣传做到用心用情,经常到企业到基层一线讲课,亲自撰写脍炙人口的“安全歌”。用他的话说,咱就得千方百计,采取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把“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要求灌输到千家万户。

责编:田育才

一审:田育才

二审:宁奎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