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炎陵检察屋场会上话民生,检民搭起连心桥

    2023-06-09 13:43:29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 伏志勇 通讯员 陈鑫)6月8日,株洲市炎陵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建深入联点责任村鹿原镇玉江村,召开了一场不拘形式、不限时间、不定内容的屋场会,玉江村联点领导、村支“两委”、办点干部及驻村工作队与村民们围坐一圈,拉家常、问情况、讲政策、答疑惑,群策群力共同商讨乡村发展新思路。

屋场会上,大家围坐在一起,气氛十分融洽。玉江村支部书记就平安创建、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及工作计划进行汇报,村民们就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保障及产业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讲出了困难,提出了建议。郭建认真倾听、详细了解,并一一回应村民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对于村民关心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表示将拨付资金支持路灯建设,对于不能当场答复的,承诺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积极对接有关部门,争取早日落实到位,村民纷纷鼓掌称赞。此外,郭建还重点围绕防范电信诈骗等主题,向村民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做好“七一”慰问活动,对玉江村生活困难党员群众生活基本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

党的二十大作出了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新举措,结合玉江村工作实际,郭建 给现场村民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与村民们一同回顾近年来国情、县情以及联系玉江村的发展变化,共同分享党的好方针、好政策、好思路,进一步坚定了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郭建强调,炎陵县人民检察院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法治之力服务保障乡村发展。一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炎陵县检察院党组织和村支“两委”力量,引导村民扎实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二是研究谋划发展思路。以屋场会为契机,仔细研究、推动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充分履行检察职责。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责编:樊芳

一审:樊芳

二审:伏志勇

三审:王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