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筑梦健康 疾控新声”宣讲团试讲决赛收官 打造健康教育宣讲队伍

通讯员 徐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2:16:46

比赛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徐蕾)当前,长沙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如火如荼。6月8日,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所属疾控中心开展“筑梦健康 疾控新声”宣讲团试讲决赛活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庆波,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刘艳,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委员、宣教科科长张亚娜等出席。

湘江新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区疾控中心支部书记、中心主任胡艳红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以干促思,着力培养一支能“科”能“普”、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素质优良的健康教育宣讲团队伍,进一步唱响健康中国的时代

比赛现场

跫音,擦亮湘江新区卫生健康事业的闪亮名片,引领广大人民群众热爱健康、追求健康、享受健康,不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决赛现场,10位选手比、拼、赶、超,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专业疾病防控知识转化成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传得开、用得上的健康知识,充分展示了高质量的健康科普能力水平。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五星课程2堂,四星课程3堂,三星课程5堂。

“活动组织精心、宣讲题材广泛、科普内容丰富、讲师思路清晰。”张亚娜从四个方面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她勉励全体疾控人在健康宣教工作中找好切入点、站稳立足点、坚定出发点,争做群众想听、爱听、乐听的科普知识传播者,构建“大人民、大健康、大科普”的宣传格局,坚定“开小我之苔花,留大我之芳华”的信念,用健康科普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在湘江新区挺进国家级新区“第一方阵”的征程上,湘江新区疾控人将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守卫群众健康,彰显责任担当,贡献疾控力量。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