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选手李行发文道歉 称希望弥补过错

  新华社   2023-06-09 12:03:22

新华社东京6月8日电(记者王子江)因参与赌球被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世台联)终身禁赛的中国球员李行8日发出一封长篇道歉信,表示自己已意识到“错误深重”,希望找机会弥补过错,继续参与斯诺克运动。

他在传给新华社记者的道歉信中说:“从禁赛事发到最终处理结果出炉,我始终处于深深的自责和反省当中。我为我的错误行为感到愧疚,在此向被此事影响、伤害的所有人致歉,真诚地说一声对不起。”

李行忏悔道:“自从少年时接触斯诺克开始,这项运动就成为我一生中最热爱的事情。2008年,我正式成为职业选手。初入英伦,我也曾为自己树立远大的目标,并且一度迎来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只可惜,在随后漫长的职业生涯中,我背离了自己的理想初心、忘记了中国台球协会对我的谆谆教导、失去了对职业选手行为准则的尊重。最终,我走上了赌球的错误道路,并一发不可收拾,直至造成了如今不可挽回的局面。”

他在信中还说:“我深知,我的错误行为对斯诺克运动造成了深深的伤害,对多位青年球员的职业生涯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恶劣影响,更对中国斯诺克多年来树立的良好形象造成了沉重打击。对于自己的愚蠢行为,我寝食难安、夜不能寐,始终处于深深的自责和懊悔当中。”

李行表示:“失去后才更知道珍惜,斯诺克时至今日都是我愿意为之奉献一生的运动。我深知我的错误深重、影响恶劣,因此我愿意服从中国台球协会和世台联对我的惩戒措施。与此同时,如果有任何机会、能够以任何方式对斯诺克运动再做出任何帮助,我都愿倾尽所有,弥补我的过错,推动斯诺克运动的发展。”

现年32岁的李行2017年打入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四强,2020年他在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上同样闯入半决赛。

责编:陈普庄

一审:陈普庄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来源:新华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