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举行2023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1:48:27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吴亮 )6月7日,娄底市举行2023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行动暨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全市13家快递企业工会的会员代表表参加会议。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副部长徐志斌为娄底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授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曾小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迎春,市总工会副主席石磊,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一级主任科员张芬出席,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李琳致辞。

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委员、经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与会领导为娄底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会员代表送上健康体检和入会爱心礼包。

活动现场,国家税务总局娄底市税务局、娄星区人民医院、湖南易禾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志愿者及公益律师,为参会人员提供税务政策咨询、健康体检、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等服务。

曾小坤指出,娄底市各级工会在省总工会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直面“新就业形态群体”入会难题,作为当前推动建会入会和开展会员服务的重点工作,目前,娄底市已成立物流、物业管理、家政等行业工会联合会以及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企业工会。娄底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娄底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行动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他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这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坚持党建带工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让新就业形态群体劳动者职工更加便捷地加入工会组织,真正把职工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全面推广线上线下“工会+税务”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服务,积极推进“会、站、家”一体化、标准化建设,建立一批有凝聚力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阵地;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深入基层、贴近职工,真正把职工群众的冷暖安危系在心头,努力推动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终于找到了组织,有了可以依靠和说理的地方。”快递小哥张勇说,娄底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让快递员有了温暖的新“娘家”,有了一个表达诉求的畅通渠道。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电商物流与快递行业的持续高速发展,该市快递行业投递人员数量迅速增加,已成为当下一支数量庞大的新兴就业群体。市总工会联合市邮政管理局等部门将推动建立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作为重要工作举措加以推进,经过近半年的组织筹备终于如期成立。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该市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维权服务工作从此翻开了新的一页,对规范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竭诚服务职工、团结凝聚职工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加大对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支持和指导力度,联合市邮政管理局等部门,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际需求出发,为其提供精准化的贴心服务,把行业工会组织真正建成快递员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职工之家”,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责编:李林

一审:李林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