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做一名优秀医者——娄底新引进人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心得之八

    2023-06-09 11:42:55

作者:刘毅然

2023年5月19日,我满怀激动之情,参加了娄底市2022年度新引进人才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这里,我非常荣幸地倾听了6位老师的精彩授课,也认识了同期考入事业编的各领域的学员。我们系统地学习了事业单位相关人事政策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的相关知识,详细了解到了娄底的经济社会发展与未来发展趋势,也深刻体会到了医者及教育工作者等职业的荣光。经过两天紧张、充实的培训,我始终以高昂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当中去,认真地完成了培训任务,更得到了很多教育和启发:

一是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政治理论、文化素养得到进一步提高。培训班上授课老师那一次次深入浅出的讲解无不凝聚着娄底对人才的重视和关爱,让我们能够信心满满,融入娄底这座温暖与激情的城市,用心拥抱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让我们满怀舍弃小我,成就大我的豪情。通过学习,我深刻明白了作为一名合格的事业单位人员,必须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和法律意识素养。应该熟知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清各种当前社会政治、经济形势,善于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让我深刻领会了事业单位的内涵,为我照亮了前进努力的方向。  

二是提高了职业道德认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医者。授课老师用自己生动鲜活的经历,充满激情地讲述了奉献的内涵,奉献,需要责任,担当及职业操守,有奉献定有回报!教会我们要做一个正直,公道,平和,有理想有目标的人。我是一名从事临床工作18年的儿科医师。一个立志献身医学事业的我,2005年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工作,无数个日日夜夜,我蹲守在儿童重症监护病房,尤其是在娄底市重症手足口病、重型流感等危重症、意外伤害等公共卫生事件时,我日夜加班加点,成功救治了数千例危重患儿。面对复杂的新冠疫情,我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2022年12月,在涟源方舱医院负责2个病区的管理工作,圆满完成了组织交给的任务。当看到一个个病人转危为安,再苦再累我都无怨无悔!我无数次感受到了医者的荣光!易主任的精彩授课使我们的执业素质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卓越成长为一名有修养、有素质、有能力、有水平的医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帮助我们在平凡的工作中发现专业的价值和自身的价值。让我深深爱上了这份光荣的职业!

三是树立了不断学习进步的理念。这次培训让我意识到正确处理好工作与生活关系的重要性,要合理制定目标,保持身心健康,调整身份,充分利用时间,合理解决矛盾。要永葆朝气才能涵养底气,要有舍我其谁的自信自知。也使我认识到职业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和更新知识储备,练就各种本领,全面提升综合素养,才能助力专业成长。要向书本及文献学习,在阅读中提高智慧能力,增进新知识,疾病诊治的新进展;向同行学习,在沟通交流中提高协调能力;同时向病人学习,病人是我们最好的老师,我们要积极思考,及时总结经验教训。还要积极参加各种专业培训,多途径提高自身能力,我才能更快的成长起来,争做一名优秀的医者!

四是保持良好健康的心态,才能创造更多的奇迹。在培训学习中,我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心态不稳定,惧怕困难,容易受消极思想的左右。要珍惜岗位,踏实工作,既要忌眼高手低,又要防患得患失,正确认识事业和自身的关系,一切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要在思想上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不忘廉洁自律,做到始终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主动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办实事。为儿童的健康事业保驾护航!

我将以这次培训为起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养成严谨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习惯,形成正确的人生态度,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努力勤奋工作、积极开拓创新进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一种崭新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不辜负领导的关心、不辜负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美好的明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单位:娄底市中心医院)

责编:李林

一审:李林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