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非遗”+“村晚”“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精彩纷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0 11:36: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杨少勇 吴林勇 周紫云) 6月9日,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暨夏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在通道侗族自治县万佛山镇万佛山景区举行,活动由通道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文旅广体局、万佛山镇人民政府承办。

活动现场,侗族芦笙、侗族琵琶歌、侗族喉路歌等非遗代表性项目传承人轮番展示,现场观众、游客沉醉在非遗节目的魅力里,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提高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助力非遗保护发展、活态传承,让游客在景区内沉浸式感受非遗韵味。

“不虚此行,让我们更加了解到侗族传统文化的内涵,感受其魅力。”一位来自广西的游客有感而发。

目前,通道有侗族芦笙、侗锦织造技艺、侗戏、通道侗族木构建筑营造技艺等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4项、侗族大歌、侗族喉路歌等省级保护项目7项、市级20项。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