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行动】长沙大学附属中学:搜走学生物品扣住不还

欧金玉     2023-06-09 11:20:55

长沙大学附属中学一学生反映: 学校宿管部在学生不知情的情况下翻学生私人柜子并没收吹风机,至今不退还给我们。

6 7 日,长沙大学附属中学回复: 为了防止引发火灾事故及其他安全起见,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宿管部制定的《学生宿舍管理制度》中,明确规定禁止私拉乱接电源,禁止在空调插座上、饮水机上方插座上使用任何其他电器,并将制度发给每一位寄宿生;新生刚进校时,寄宿生开会再次做了强调。 针对学生需要使用电吹风吹头发一事,学校在学生宿舍相应的楼层位置,统一安装了电吹风,基本可以满足学生需求。
     2022
年下学期,针对学生公寓管制刀具违禁物品做过几次清查,清查方式一:学生、班主任、宿管老师和其他老师一起,这种方式需停课,耗时,次数多了有学生说 浪费时间 ;清查方式二:由宿管部统一安排宿管老师清查,因平时寝室门没有上锁,对没上锁的柜子清查也未尝不可,也是一种常态化的清查。 针对 2022 年下学期清查出来的大功率电器 —— 电吹风,宿管部在放寒假前后,已多次组织退还,但仍有个别学生没来领。 

2023 年上学期再次按照上面的两种方式,开展了几次清查。第一次( 3 16 日周四)清查了高一部分寝室,清查出的电吹风、烧水壶等大功率电器由班主任领回;第二次( 3 21 日周一)清查,仍然发现有少数学生的电吹风没带回家而被收缴。 针对不按统一规定时间来领取电吹风,以及反复不听劝告、坚持要违规将电吹风带进学生宿舍的现象,学校也很困惑。学生电吹风可以退还,但需到学生毕业前后统一的时间。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欧金玉

责编:欧金玉

一审:史学慧

二审:屈新武

三审:禹振华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