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清廉讲堂”第二期开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1:24:43

“众所周知,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6月6日,在怀化市第二批清廉文化教育基地的龙溪书院,新晃侗族自治县第二期“清廉讲堂”举行,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兰序祥主讲。

兰序祥以“严守六大纪律,扣好第一粒扣子”为主题,梳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六大纪律的主要表现,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及县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共140余人作了细致讲解,进行警示教育,强调扣好第一粒扣子要严守六大纪律,必须守住“政治保障线”“组织原则线”“廉洁防腐线”“党群规矩线”“工作标准线”“生活警戒线”。

“作为一名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听了兰书记的授课,让我深刻感受到纪检监察干部责任重大,对六大纪律有了新的更深的认识,同时,列举的典型案例不仅对我具有警示作用,而且对个人履职尽责具有指导意义。”参加活动的米贝苗族乡纪检专干王培臣说道。

清廉讲堂结束后,中青班学员及纪检监察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批次参观了清廉文化教育基地廉政展厅,现场感悟廉洁文化的发展历程,学习党史中的廉洁故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通过一条条发人深省的廉政警句、一个个真实鲜活的贪腐案例、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沉痛忏悔,让参加活动的干部深刻领会到“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

“这个是我县发生的真实案例,我会以案为鉴,从小事上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干部。”参观到清廉文化教育基地“常思贪欲之害”篇警示案例时,中青班学员姚森辉说道。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清廉新晃建设总要求,常态化开展清廉讲堂,并不断丰富廉洁文化活动载体,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十进’,让廉洁文化化风成俗,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张樱 彭雨)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