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茶王直播带货开播 91万亩茶园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1:15:14

“大家好,我是保靖县吕洞山镇黄金村村民向天颂,今天带来的是我们的黄金二号……”6月8日14时,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二楼的直播间里,湘西州“湘西香伴”第二届名优茶评比绿茶类特等奖获得者向天颂,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开始直播。

作为保靖黄金茶的核心产区,黄金村家家种茶、人人炒茶,全村茶园面积3.2万亩,年产值近3亿元。村里有龙颈坳、格者麦、德让拱、库鲁、夯纳乌、团田、冷寨河7大古茶园,2057株明清时期的古茶树,成为保靖黄金茶种质基因库,村里的“黄金茶树王”树龄417年,被誉为“可以喝的文物”。

“接下来还有2022年湘西名优茶评比(红茶)茶王龙子松、2021年湘西名优茶评比(红茶)茶王杨锐、2023年湘西名优茶评比(绿茶)茶王向昌配、2020年湘西名优茶评比(绿茶)茶王向德荣,相继来到我们湘西茶网视频号进行直播。”湘西州茶协会长潘春新介绍,为了通过湘西茶王来实现引流,湘西州茶叶协会从6月8日至12日,邀请了5位茶王进行直播。

湘西州地处北纬27-30度的武陵山脉腹地,地理气候条件独特,是著名的土壤富硒带、微生物发酵带和植物群落亚麻酸带交集区,是我省著名的“绿茶优势产业带”和全国重要的绿茶产区,出产的茶叶品质优良,口感独特、芳香四溢,微量元素含量丰富。目前湘西州茶叶面积达91万亩,居全省首位,茶叶总产量1.59万吨,综合年产值88.56亿元,全州涉茶人员超50万人,茶叶产业已成为湘西州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责编:达庆玙

一审:达庆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