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博社区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通讯员 曾叔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1:12: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曾叔军) 6月8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农博社区联合井湾子派出所、井湾子市场监督管理所、融程花园酒店,开展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会,酒店员工、楼宇单位负责人等300余人参与。

培训开始前,大家先集中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不可逾越的红线》电视专题宣传片,提升安全意识。紧接着由青大东方消防培训学校的罗杰老师,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电梯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用气用火用电安全、电动车充电安全等方面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在“讲安全 谈责任”安全生产大家谈环节,培训还着重讲解了灭火器、防毒面罩等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和使用过程中的要点,以及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应急处置方法和组织疏散逃生过程中的重点,解答酒店各部门和楼宇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关于消防安全的各类提问。

活动现场,社区网格志愿者还为大家发放了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电动车安全、食品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宣传、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6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开展,使得酒店从业人员和楼宇企业从业人员对各类安全知识特别是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全员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