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表白:“我爱长沙!I love Changsha!”

王晗 范远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1:11: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晗 范远志

“工程机械、VR技术太棒了,我深刻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发展速度,Amazing!”

“I feel so nice!其他国家的朋友都应该来看看,这座城市当下正在发生着什么。”

“长沙像我的老家一样,令我感到幸福和安全,未来我要继续在这里读书、工作、生活。”

……

6月8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游长沙、品长沙、说长沙”活动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长高校留学生代表、创业就业青年代表不吝对中国、对长沙的喜爱,纷纷“疯狂”表白:“我爱长沙!I love Changsha!”

当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代表一行先后走进山河智能、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湖南米粉街、长沙规划展示馆、长沙博物馆、潮宗街和火宫殿,深度感受长沙“世界工程机械之都”的魅力,触摸长沙“文化+科技”的脉动,探寻长沙“历史文化名城”的底蕴,解锁长沙“青年发展型城市”的活力。

从先进制造装备车间到沉浸式CAVE体验空间,从历史文化街区到美食打卡地……游览一张张长沙“名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代表一路行走,一路记录,一路赞叹。

据悉,2023“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暨长沙媒体艺术节将于6月下旬举行。长沙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长沙市委共同主办此次预热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提升长沙的国际影响力。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