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宣讲 | 第二批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宣讲专家正式起航!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1:06:53

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张红红)近日,在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于湖南开放大学联合主办的2023年六五环境日“中华文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活动现场,公布了第二批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宣讲专家名单,并颁发聘书。

△颁证领导和嘉宾与第二批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专家与合影

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张在峰宣布第二批生态文明公益宣讲特聘专家名单。

在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湖南省社科联的支持下,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发挥高端智库优势,从2022年开始组织实施“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公益宣传培训三年行动”计划,开启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2022年招聘了17名宣讲专家。到2023年5月底,已经完成96场宣讲。

2023年2月中旬,省研促会发布公告招募第二批宣讲专家。经过自愿报名、资格初审、课件复审、试讲评审等程序,并根据公益宣讲特点和专家结构、课程设置、区域范围等实际需要,聘任孔海钦等9位同志为第二批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宣讲特聘专家。至此,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宣讲专家总数达到26名。

随后,孔子第七十五世孙、福州文儒书院院长、第二批生态文明公益宣讲特聘专家孔海钦以《中华文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为现场300多名参会代表和开放大学师生授课。他表示,中华民族历来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从古至今积累了丰富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思想,关爱自然就是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传承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

随后,公益宣讲项目负责人、研促会支部书记田耕主持宣讲专家座谈会,第一批、第二批宣讲专家和省研促会秘书处同志近20人参加会议。

△图为专家座谈会现场

会议解读了《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管理办法(试行)》,通报了2023年大讲堂开展情况,部署了2023年宣讲工作,全年要高质量完成100场宣讲,继续打造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大讲堂品牌,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助力美丽中国、美丽湖南建设。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