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一中:暖心陪伴,助力高考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0:51:29

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宁朝华) “同学们,你们只管全力以赴,逐梦高考,我们与你们一路同行。”在衡南县第一中学高考动员大会上,学校党委书记贺朝晖面对高三学子深情“告白”。高考是一场万众瞩目的“成人礼”,每一位憧憬着未来的考生,都不是单打独斗的“孤勇者”,来自衡南一中考点老师们的全程陪伴,传递着真切的关爱和温暖的力量。

“别紧张!加油!”从自习室到考场的路上,班主任和带队老师总是与考生形影不离。每门考试临近结束时,老师们会早早地站在考场外等候,细心观察考生出场时的微表情,发现心理有波动的孩子会及时与之沟通、交流与疏导。 晚自习结束,老师们不辞辛苦,走进寝室与同学们进行短暂交流,熄灯铃响过之后,他们又站在宿舍楼前,默默地守护着同学们进入梦乡。

6月6日和7日下午,衡南一中党委书记贺朝晖、校长佘焱携全体班子成员,赶赴衡南二中、五中、船山英文学校等考点,看望慰问一中考生和带队送考的老师,为师生们加油鼓劲。校领导详细了解了考生们的食宿交通、考试状态等情况,勉励考生们要充满信心,以良好的心态迎接人生的挑战,同时叮嘱带队老师要对学生实行全程陪伴、全方位服务和管理,助力学子们轻装上阵,稳定发挥。

责编:王宇蓝

一审:王宇蓝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