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滨路街道:“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 演练进商场 筑牢安全“防火墙”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10:53: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张宏) 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加强商场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6月8日,河滨路街道桥东社区联合一家人超市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安全员根据商场的特点,从火灾的危险性、火灾的预防以及火灾的处置等方面入手,强调了商场日常易发生火灾的部位及注意的事项,指出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严禁堵塞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随后,实战演练正式开始,随着警报的拉响,工作人员迅速组织员工进行有序的疏散,不到5分钟,所有的人员都撤离到安全地带。

演练结束后,为进一步巩固实践效果,消防员现场传授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使用的操作程序,并让工作人员进行了实操训练。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商场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了商场员工的灭火、疏散、自救能力,增强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和商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林振林

一审:林振林

二审:黄果

三审:张延惠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